工学院组织召开2023年度教工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

发布者:朱功春发布时间:2023-12-21浏览次数:26


1219日中午,工学院党委在实训楼304会议室组织召开2023年度教工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张宝玲出席会议,学院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宝玲主持。

会上,张宝玲书记首先传达了相关文件精神,强调了党组织书记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并对开好本次述职评议考核会议作出安排。

随后,学院7位教工党支部书记分别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推进主题教育开展、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履行基层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原因分析以及整改落实等方面先后发言,结合PPT展示,进行现场述职。

张宝玲书记认真听取了各支部工作汇报,并结合各自实际加以点评,肯定了各党支部一年来落实上级党组织要求,围绕学院中心工作,落实巡察整改各项举措,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推进落实基层党建重点工作,较好地发挥了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针对支部工作存在的共性问题和不足,张书记对学院下一步基层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促进教学科研管理工作协调发展;二是进一步强化系统思维,以“党建+”为有力抓手,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三是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夯实基层党建薄弱环节,持续深入做好述职评议考核“后半篇文章”,推进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不断提升基层党建标准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述职评议结束后,学院党委组织对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考核,并及时归档会议材料。

张宝玲书记讲话

支部书记述职汇报

会议现场

(撰写人:朱功春,摄影:尹周力、朱功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