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姚和权参加联系班级主题班会

发布者:朱功春发布时间:2023-12-15浏览次数:10


1214日下午在教学楼E208教室,副校长姚和权参加了工学院2212101班“脆皮大学生”主题班会。参与本次活动的还有工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傲珩、2022级辅导员陈旦芝,以及制药工程2212101班全体成员。班会由班干部张佳其、李昊阳主持。

班会第一个环节是“脆皮信使”小游戏,班上同学分成四组,用左手绘图传递信息,同学们积极参与,热闹非凡,在活动中明白身体健康与团队协作的重要性。

游戏环节

接着,同学们讨论了“脆皮大学生”的含义与形成原因。在这个独特的主题下,学生们积极分享彼此的看法,展现了对这一概念的独特理解。这种开放式的交流促使了深刻的思考,使得大家对“脆皮大学生”这一概念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

之后,三位同学表演小品节目《脆皮大学生传奇》,以幽默风趣的方式直观展示了脆皮大学生现状。小品结束后,大家针对身边频频出现的脆皮事件进行对策分析,就学习、生活、心理健康等方面提出自己的建议。

最后,姚和权副校长了交流讲话。他首先结合自己的经历,强调了身心健康对求学、工作和生活的重要意义,鼓励同学们积极走上运动场、努力构建和谐人际关系、主动沟通交流、提升身体素质和抗压能力。随后,立足学校药学人才培养,姚和权副校长提出三个问题引导在场学生积极思考:如何在信息时代接触和筛选有用信息?如何利用现代化手段掌握本领?如何充分利用和规划自己的时间?最后,他从师长和师兄的角度出发,给同学们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坚持立德修身,明辨是非,恪守正道,这不仅是对自己负责,也影响着学校的整体声誉,更是一个时代的底色和基调;二是要树立远大理想,结合医药强国和药学人的使命担当,分阶段设置人生目标,并不断为之奋斗;三是要奋发有为,积极进取,主动承担对国家、对社会、对家庭的责任,把每个角色都做到最好;第四要放平心态,乐观豁达,珍惜热爱生命,高度关注安全,创造幸福生活。

姚和权副校长总结发言

整个班会在合影留念中圆满结束。本次主题班会充满着欢声笑语,洋溢着积极向上的氛围,不仅促进了学生与校领导之间的交流,也为同学们今后更好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全体师生合影

(撰写人:陈旦芝,摄影:秦川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