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开展“校企合作促就业,企业宣讲进校园”系列活动

发布者:朱功春发布时间:2023-12-14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精准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为学生求职和用人单位招聘搭建平台,2023年工学院开展“校企合作促就业,企业宣讲进校园”系列活动,活动得到了楚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南京泽恒医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等企业以及部分基层用人单位的大力支持。

活动中,数家企业从自身发展前景出发,分享了公司先进研究技术,介绍了行业现状、企业文化、就业市场形势、薪资待遇以及校企合作培养模式等相关信息。多家企业负责人表示,校园行极大程度上提升了单位与高校和学生沟通水平与效率,为他们提供更多的机会和帮助,促进社会发展和人才培养。活动特邀南京市江宁区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计划负责人开展基层就业讲座,帮助同学们厘清基层就业和未来发展之间的关系,帮助在场学生提升职业规划能力,明细人生方向。

本次活动得到了企业的广泛支持和同学们的积极响应,活动拉近了企业和学生之间的距离,特别是点对点的专业需求大大促进了求职成功的比例;同时通过基层就业宣讲,在学院学生群体中营造了“到基层中去、到实践中去、到人民中去”的良好风气,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了基层就业对于个人发展、国家贡献的重要价值,为培养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和创新精神的优秀青年做出积极的贡献。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撰写人:赵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