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化学系马超副研究员访问我院并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朱功春发布时间:2024-01-12浏览次数:50


12日下午,清华大学化学系/稀土新材料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马超副研究员受邀来访我院,并在实训楼401报告厅为师生作高性能蛋白材料的生物合成及应用主题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工学院韩进松教授主持,部分老师以及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马超副研究员首先对工业生物技术与关键物质生物制造、高性能稀土生物技术材料制备研究近年来的飞速发展展开介绍,详细介绍了这些生物材料在手术医疗、药物递送以及国防建设等方面的运用。马超副研究员及其团队以高性能蛋白材料为基础,通过生物合成化学技术,开展蛋白质理性设计,实现高鲁棒生物材料的组装和宏量制造。同时开发生物无机长效纳米技术平台,为发展下一代药物递送载体提供了新策略。

马超副研究员的报告深入浅出、富有启发性,引起了在场师生们的浓厚兴趣。在交流环节,大家纷纷提出问题,与马超副研究员进行了积极而深入的学术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马超副研究员作学术报告

撰写人:倪伟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