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暨辅导讲座

发布者:朱功春发布时间:2024-01-05浏览次数:10


为做好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掌握学院教师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拟申报情况、促进学院科研工作健康发展,14日下午,在江宁校区实训楼304会议室,工学院组织举办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暨辅导讲座。工学院院长蔡挺、副院长曹崇江、学院预申报自然基金的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曹崇江副院长主持。

首先,学院生物医学工程与诊断药学系李斯文老师基于自身申报经历,重点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和面上项目出发,分享了申报书撰写技巧与申报经验,从项目选题、关键词、摘要、立项依据等方面给出了诸多建议。同时李老师还结合评审角度,提出基金申报需要注意的地方。

随后,曹崇江副院长指出,学院将优化2024年基金申报辅导方式,并列出具体时间节点和相应的措施,确保学院每位申报老师都能得到高效的辅导。

最后,蔡挺院长强调了基金申报工作的重要性,勉励各位申报教师增强信心,同时投入足够精力,重视撰写工作,希望每位申报老师做自己基金的第一责任人,把本子打磨好,同时学院将做好服务,量身定制个性化的提升拔高方案,重点关注、密切跟进申报老师的撰写进度。

参会人员就关心的问题与院领导、李老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互动,会议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本次会议的召开,不仅是落实学校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政策的重要举措,也进一步摸清了学院申报老师的情况,明确了后续工作重点。工学院将继续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上创造条件、完善服务,多措并举,不断提升项目申报质量和数量,为学院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取得更好成绩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现场

(撰写人:钱红亮、尚玉莲,摄影:朱功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