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学生会专题学习总结

发布者:朱功春发布时间:2023-12-29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学生干部带头加强理论学习,工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分别1011日、1025日、1122日、123日开展四次专题学习,院团委书记赵旭、研究生会指导老师尹周力、工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任笑笑以及校会主席团成员左凯旋分别围绕“思想旗帜”“坚强核心”“强国复兴”“挺膺担当”四个专题开展领读领学。

在“思想旗帜”专题学习中,学生会、研究生会成员首先观看了青年大学习中的相关视频资料,随后,赵旭老师从“两个结合”“六个必须坚持”“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等五个方面,带领全体参会人员深入学习、探讨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相关具体内容,帮助同学们深刻理解了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

在“坚强核心”专题学习中,尹周力老师围绕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主题,采用多种方式引导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从思想和实践两个方面立志成长为新时代好青年,鼓励当代青年将“小我”成长融入“大我”奋斗,让同学们学有所获。

在“强国复兴”专题学习中,任笑笑同学以自身在暑期社会实践中的所见所闻为出发点,生动形象的介绍了十年间的伟大变革,带领同学们针对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部署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以生动案例深刻阐释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鼓励同学们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勇当先锋队、突击队,争当排头兵、生力军。

在“挺膺担当”专题学习中,左凯旋同学以“学以致用 挺膺担当”为主题展开学习讨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殷切希望和重要要求。鼓励同学们在为学校和同学们的服务中,做同学们在学习、生活、就业等方面的贴心人、暖心人、有心人,立足药学事业、苦练药学本领,争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按照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学生专项工作指引要求,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要内容,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扎实开展专题学习和读书活动,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通过四次专题理论学习,有效提升了学生会骨干成员的思想水平和实践能力,为进一步落实院学生组织“学思想、做实事、树新风”的工作要求保驾护航。

活动现场

撰写人:左凯旋赵旭)